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会谈

2019-08-05

  731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金融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副行长谢平,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刘跃珍等出席。  

  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表示,中石油集团是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先锋,经过十几年的海外布局,在能源资源勘探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支持中国对外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在支持稳外贸稳外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能源资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在海外项目融资、国内项目建设、金融市场业务等领域共谋发展。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中石油集团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同助力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对胡晓炼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宜林指出,多年来,进出口银行是中石油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中石油集团开拓海外业务过程中给予了积极支持。今天,双方围绕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广泛共识,成果丰硕。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落实在国际项目开发、债券承销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