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和加勒比13国记者来访进出口银行

2019-07-08

  7月4日,“中拉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团走进进出口银行,采访进出口银行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情况。该记者团由来自巴西、厄瓜多尔、秘鲁等13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17家主流媒体组成,进出口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主题发言并与记者进行友好交流。 

  

  作为致力于推动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非常重视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融资合作。随着中拉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提升,进出口银行逐步加大在拉美和加勒比市场的投入力度,大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的发展能力建设和中拉经贸投资合作发展。 

  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近20个国家支持了130多个项目。其中,既有公路、机场等“互联互通”项目,也有水电站、光伏电站等资源能源开发项目,还有学校、医院、住房等民生项目。这些项目满足了所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迫切需求,改善了当地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自主发展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进出口银行表示,随着中拉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和推进,双方交往的广度和深度正在不断扩大。作为中拉务实合作的金融纽带之一,进出口银行将紧密围绕中拉关系“五位一体”新格局以及中拉“1+3+6”务实合作新框架,积极推动中拉经贸和投资关系的高质量发展。 

  在记者提问环节,进出口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发展的具体金融手段和领域、融资能力、下一步开展项目计划等问题作了解答。 

 

  “中拉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团成员表示,通过本次采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沟通和理解。进出口银行支持的项目给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进出口银行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好伙伴、好朋友,是促进当地发展的热情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记者团成员将把双方合作及进出口银行金融支持的真实情况介绍给自己的国家和民众。 

  “中拉新闻交流中心”由习近平主席于2016年11月在秘鲁国会发表演讲时宣布设立。进出口银行积极参与承办本次参访活动,有助于宣传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金融支持与合作情况,增进双方友好互信,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