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企联学活动

2019-07-05

  7月2日进出口银行在京举办银企联学活动,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座谈会形式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采取务实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行党委委员,其他高管出席会议,4家民营企业和2家国有企业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联学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注重实效。进出口银行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查实情、找问题、出实招,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作用,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在“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行党委书记胡晓炼同志指出,进出口银行将结合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企业服务,着力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和要求,继续做好对企业客户的服务;二是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聚焦先进制造业起步发展,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三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四是适应新形势和产业发展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行党委副书记张青松同志和行党委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立足进出口银行职能定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加强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