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2019-07-04

  进出口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总行各部门、各分行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主题教育,抓紧推进各项工作。 

  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行党委部署要求。各单位普遍采取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大会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行动员会部署要求,着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单位一致表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要认真贯彻落实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在全行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把主题教育同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聚起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结合实际细化工作安排。各单位认真落实进出口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着力做好“结合”文章,一是落实落细工作安排。北京、四川、新疆等分行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对落实行党委部署要求进行具体安排;公司客户部对标全行实施方案,制定13个方面38条具体工作措施细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湖北省分行通过落实“三项安排”、推进“五个围绕”,力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江西省分行扎实上好四堂“第一课”,以“一说明一表”的方式,落实细化实施方案。二是创新“自选动作”。主权客户部通过搭建银政、银企、总分联动、总总联动四大交流平台,着力提升“四个服务”实绩;山东、云南等分行与客户企业、同业机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陕西、黑龙江、江西等分行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出口银行巡回指导组与各单位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严格把关、严格要求,督促各单位将全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大学习”热潮。一是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行党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上专题培训班,结合进出口银行实际设置课程体系;行党委宣传部为党员干部配发相关书目,并组织编订了学习资料。各单位党支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江苏省分行率先举办读书班,围绕相关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宁波分行利用周末时间赴四明山党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扎实做起来、真正改起来。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总行各部门、各分行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监管机构检查、内部巡视审计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立查立改清单,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天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胡晓炼同志到分行调研座谈会精神,对标对表查找短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深圳分行、浙江省分行认真落实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在视频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公司客户部到华为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现实困难,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风险管理部及北京、厦门等分行通过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