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缅怀先烈不忘革命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口行新篇”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2019-06-27

  近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出口银行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不忘革命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口行新篇”情景剧主题党课。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校校长孙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总行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共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课内容取材于我国经典革命小说《红岩》,由进出口银行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以情景剧形式,生动展现江姐不忘初心、铸牢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理想的追求。党课围绕江姐对党无限忠诚、对敌斗争顽强不屈等情节,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歌颂他们牢记理想信念、为信仰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世界。

 

  孙平副行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江姐等革命先烈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看到了革命烈士的铁血柔情、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通过重温这段历史,大家应该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孙平副行长指出,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出口银行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并印发了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进出口银行要把“初心”融入到坚守自身职能定位的实践中、融入到推动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蓝图中、融入到每一名同志履行的岗位职责中,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使命,为新时代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孙平副行长要求,进出口银行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继续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要修身立德,敢于担当,工作中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严格把关、坚持原则,把大事、要事、难事扛在肩上,把职责、使命、担当牢记心中。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发人深省、生动活泼的主题党课,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江姐的英雄事迹催人泪下,更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接过先烈的旗帜,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