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于齐耶尔·恩达吉吉马纳会谈

2019-06-25

  6月24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在京与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于齐耶尔·恩达吉吉马纳会谈,双方就目前合作情况及未来合作前景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恩达吉吉马纳部长表示,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在卢旺达支持的项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卢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深化与中方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卢旺达愿加强与进出口银行在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探讨两国政府间转贷款合作。近年来卢旺达债务水平较低,营商环境较好,希望进一步吸引中方企业赴卢投资。 

  胡晓炼董事长欢迎恩达吉吉马纳部长来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她表示,中卢双边合作潜力较大,进出口银行愿与卢方深化在工业、交通等领域的合作,探讨政府间转贷款和商业贷款合作,积极支持中方企业对卢投资。卢旺达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较低的债务水平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好评,进出口银行愿支持卢旺达保持债务可持续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