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举办新任职主要负责人培训和中层干部轮训

2019-06-25

  近日,进出口银行在京举办新任职主要负责人培训和中层干部轮训,实现了对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脱产培训“全覆盖”。

  进出口银行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亲自研究部署培训工作,亲自审定课程方案,亲自为学员讲党课。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同参训学员座谈交流,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平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为参训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针对新任职主要负责人和中层干部的不同培训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对新任职主要负责人的培训突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重视培养廉政意识,帮助学员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增强懂规矩防风险意识。对中层干部的轮训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经营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培训还针对政策形势、银行客户管理与资本管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科技水平等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并开展分组研讨。 

  本次培训是进出口银行在《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导下的首次新任职主要负责人培训和中层干部轮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锤炼了党性修养,有助于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对更好发挥进出口银行职能作用,服务国家发展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