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进出口银行:设立30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

2019-10-30

  10月30日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即将,中国进出口银行今日在上海宣布设立30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并发布第二届进博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在发布会上宣布,进出口银行将在2020年度信贷投放计划中安排30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能源资源等产品和服务,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对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有着重要的意义。从首届进博会开始,进出口银行便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进口的配套政策和金融产品,对放大进博会“平台效应”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进出口银行此次发布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是根据差异化市场主体及企业在贸易环节不同的金融需求,在首届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对支持进口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整合和升级后推出的。这一方案将进一步延伸对进口领域的金融支持链条,为境外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进出口银行通过进口信贷支持企业融资规模超过5400亿元,较年初增长11%,进口国别涉及美国、法国、新加坡等59个国家和地区,贷款投向航空、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