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进出口银行三千亿元支持进口专项计划

2019-10-30

  今天(3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进出口银行宣布设立3000亿元额度支持进口专项计划,并推出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介绍,将在2020年度信贷投放计划中安排30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能源资源等产品和服务,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 

  为更好向进博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国进出口银行还正式发布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据介绍,该方案是根据差异化市场主体及企业在贸易环节不同的金融需求,在首届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对支持进口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整合和升级后推出的。该方案将进一步延伸对进口领域的金融支持链条,为境外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此外,进出口银行还将在进博会场馆内设立综合服务区,向参展企业提供现场金融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进出口银行通过进口信贷支持企业融资规模超过5400亿元,较年初增长11%,进口区域涉及美国、法国、新加坡等59个国家和地区,贷款投向航空、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